自嗨型孤寡写手,能发发不能发算了

【旧剑咕哒】骑士与星星

失眠产物,虽然写着写着就天亮了 甚至最后快变成童话故事了

ooc有,我流咕哒子。

有错别字的话欢迎指出。

看完苍银彻底感觉受到了大妈的迫害所以自己产粮洗洗脑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曾经怀着某种原因执着于圣杯探索,但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。”

你知道,阿尔托莉雅说的某种原因是指她曾经想对圣杯许下的愿望。

 

“亚瑟,你想过向圣杯许愿保住不列颠吗?”

你在某一天忽然向那位异世界的骑士王提问。

你看着他略显惊讶的表情,认真地等待着他的回答。

其实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就问出这个问题,只是忽然想问了,然后就直接问出口了。

“是,我想过。”异世界的骑士王诚实地回答了你的问题,“那时的我太过执着。但在与一位少女相遇之后,我决定放下那份执着。”

“那她一定对你非常重要了。”你看着他说话时的神情,想到了不久前他带你去过的那片花园。

因爱流传的庭院,月明似水、月光如注

连自己都无法理解的,你觉得自己有些不开心了。

“总是听你提起她,却从没听你具体说过她。”你继续问他。

“她有着和桂妮维亚相似的灵魂。并且与你一样,十分温暖。”

你知道他这番话绝无恶意,但你却觉得有些刺耳。

胸口莫名地传来一种钝痛,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些轻微的呼吸困难。

应该是最近活动,拉着梅林他们加班过度的原因吧。

“你还好吗?”金发碧眼的骑士看到你扶着胸口,脸色有些发白的样子,打算上前搀扶。

却被你给抬手拒绝了。“应该是最近太累了,回去休息一会就好了。”

“谢谢你的关心,骑士大人。”你冲他笑了笑,话语里却带着谁没有意识到的丝丝恶意。

但是却让自己舒服了一些。

 

这天的事情不过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插曲而已。你并没有打算放在心上。

但却总会有细心的人的留意到这个小插曲带来的微妙变化。

“master,你最近跟那位骑士王吵架了吗?”杰基尔是在图书室找到你的。

当时你正在看《亚瑟王传说》。

这是你从那之后看的第十二遍了。

“阿尔托莉雅吗?我下午还和她一起吃了章鱼小丸子呢。”你当然知道他说的“骑士王”是哪一个,但你依旧选择装傻。

“不是,我说的是另一个。”他指了指你手上那本刚好看到亚瑟王和桂妮维亚那部分的书,“你好像一直在躲着他。”

“没有啊,为什么这么说?”你半真半假地回答着。

“你上次在走廊上看到他之后立刻转过拐角换了个方向。”

为了避免你继续装傻,他补充道:“不止一次。”

“……”你闻言细细回想了一下,但一次都没感觉到杰基尔的存在。

可能这就是Assassin吧。

你确实在躲着亚瑟。但你们也确实没有吵架。仔细想想,其实你自己都不知道这么做的原因。如但果非要说出一个理由的话……

“我只是想要整理一下心情。”虽然一直尽力不去在意那天的事情,但是那种失落感却越来越明显。

你不能理解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,也找不到原因,所以只好躲着他。

只要不看到他,这种感觉就几乎感觉不到。就算是不小心碰到了,也只是简单得打声招呼,说着自己还有其他事情要去忙便匆匆离去。

然后跑到图书室,试图靠看书平复心情。

“心情……是发生了什么吗?”杰基尔有些不明所以。

是发生了什么吗?你该怎么回答呢?说什么也没有也不是,但是说有那也确实不能算是发生了什么。

“不是啦,是我自己的原因。”你笑着摆摆手,在他还想继续说些什么之前拉起他往门口走去,“马上要到晚饭的时间了,咱们去食堂吧。”

 

在你第不下二十遍读完《亚瑟王传说》之后,你还是没能理解自己为什么会这样。

不过你确确实实地反思了一下自己。

毫无理由地这么躲着他确实有些不太好,不如说他就算生气也是理所当然。

努力整理好情绪这两天找个机会跟他道歉吧。

“你原来在这里啊。”

不过你并没有得到整理心情的时间,在你刚刚转身走向出口时,门被亚瑟打开了。

……虽然嘴上说着要直面现实,但身体还是忍不住想逃跑。

“……您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但唯一的出口被对方堵死了,你还是只能面对现实。

“刚刚管制室那边说发现了一个小型特异点,希望你能现在去处理一下。”

什么嘛,只是来说公事的。

“是一个非常微不足道的存在,但放着不管总归不好,所以随便找一个能现在灵子转移的从者就好。”

嗯,这话一定是达芬奇说的,而且多半还是原话。

“知道了,我去找阿尔托莉雅。”你一边说着一边走到门口,可是对方却依然堵在门口一动不动,丝毫没有给你让路的意思。

“如果要圣剑使的话,这里就有一个。”他对上你略带疑惑的目光,一字一句,神情认真。

你被他看的不知怎么开口拒绝,总不能说“我只是单纯地还没想好怎么面对你”吧?

“你在躲我?”他见你沉默,有些试探性的提问。

“……走吧,去特异点吧。”你没想好该怎么回答这个显而易见的问题,只好转移话题强行上班。

 

特异点的解决比想象中的更加轻松。

当然,其中也有因为你带了一位优秀的骑士的原因。

“那我就先撤了。”你从框体里出来之后,简单的和达芬奇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管制室。

你回到房间用摔的方式倒在床上,把整张脸都埋在了被子里。

虽然只有几个小时但总觉得心好累。

搞不清楚原因的疼痛是最难办的,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该从哪下手解决。

“真想知道可以被那样的骑士所保护的公主是什么样的啊……”你闭眼回想着刚刚特异点他将你护在身后的样子,嘴里小声都嚷着。

“我所保护着的公主正是你啊。”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,虽然几分钟前还听过,但怎么想都不应该是他。

于是你开口叫了另一个名字,“说了多少次了进来记得敲门啦,梅林。”

对方并没有说话,却自顾自地坐在了你的床边。

你懒得睁眼,扭身转向靠墙的一边继续说道:“我有点困了,你给我讲个故事吧。”

“最好是那种无聊一点可以催眠的。”你是真的不想再听什么有趣的冒险故事了,每次都会因为被剧情吸引最后反而更精神了。

“那就讲一个王的故事吧。从前有一位国王,他的国家毁灭了。他认为是自己的责任,对此感到后悔,不甘。”

然后她就去找圣杯许愿从头开始换个王,结果一次都没拿到还亲手毁了两个并且在最后看开放下了。

这不就是阿尔托莉雅的故事吗?

虽然你很想这么吐槽,但由于梅林今天这样安静地简直有些异常,你决定还是先不要打断他比较好。

“他执着地想要回到过去重新开始,因此对自己同伴的恶行选择视而不见。”

你皱了皱眉,虽然好像跟自己想的不太一样,但越听越有种不太好的预感。

“他因为自己的执念而变得疯狂,他以为自己会就这么继续下去。但在某一天,他遇到了一位少女。”

看来预感是应验了。你扯过被子将脑袋蒙住。

那种好不容易才平复下来的钝痛感又一次发作,并且比之前更加剧烈。

“后来他放弃了自己的国家选择了成为了少女的骑士。就算时光流转二人分离,骑士到最后也对他的公主念念不忘。”你打断了他,自己替他讲完了剩下的故事,“多么专情的骑士啊,多好的结局啊。可喜可贺可喜可贺。”

但你的语气里却丝毫没有欢喜的意思。

反而有几分委屈的味道。

“Master……”

感觉到梅林把一只手放在了你的被子上面,你下意识地以为他又要扯你被子,便捂得更紧了些。

“Master,我要讲的不是这个故事。”他隔着被子摸了摸你的头,又将剩下的被子盖在了你的腰上。

“骑士在少女的帮助下找到了自己失去的东西,他感激那位少女,但他还是选择再次踏上旅途。

在遥远时空的另一侧,骑士遇到了一颗星星。那颗星星不是最为闪耀的,却是骑士所见过的最为耀眼的。

短暂的相遇让骑士记住了星星的光辉。

时光流转,骑士最终还是到达了那颗星星所在的地方。但他开始感到惶恐,因为自己终究是异界之人,骑士开始害怕离别的日子。于是笨拙的骑士选择了从一开始就不留下什么。

但是星星却没能让骑士如愿,他把骑士拉出了自己设置的牢房,让他看到了星空的广阔,让他不再害怕别离。”

你听到了布料摩擦的声音,身后传来了专属于某人的温度。

“骑士被那颗星星所吸引,并且发誓要永远守护好这颗星星。骑士想让星星了解他的全部,并将自己毫无保留地献给星星,可他选错了方法,伤了星星的心……”讲故事的人顿了顿,“对不起。”

“故事讲的不错,梅林教你的?”你转过身把脑袋从被子里探出来,亚瑟正躺在你的身边与你面对面。

“心情整理好了吗?”他没有回答你的问题,而是伸出手拢了拢你散开的头发。

“你为什么知道我要整理心情?”你试图岔开话题

虽然你在听完这个故事之后终于明白那股钝痛是什么了,但也因为这样你反而更难整理好情绪了。

就算整理好了你也不知道该怎么说,总不能说“对不起我因为吃醋所以闹脾气躲着你。”吧???

“是我找杰基尔帮忙的。”他诚实地做出了回答,“还在吃醋吗?”

“我没吃醋!”你被戳中了心思,别开脑袋下意识张口反驳,他却索性将你的脑袋按进了怀里。

在你反应过来之前便一个转身将你压在了身下。

“可我醋了。”头顶上传来他的声音,耳边还能听到他的心跳,“我也是圣剑使,也能放光炮。讲故事虽然不如梅林但至少不会太无聊。大概。”

亚瑟的语气仿佛正在向你撒娇,说完还在你的头顶蹭了蹭。

这是他第一次向你撒娇,你却比自己想象中得更为受用。

“你还比高文会做饭。”你忍不住替他补了一句,伸出手回抱住了他。

“星星接受了骑士的道歉。如果不是因为骑士笨拙的方法,星星可能还要好久以后才会发现她也喜欢骑士。”你将故事继续讲述了下去。

“I will be faithful in love.”

——骑士将永远守护着他的星星,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评论(2)
热度(81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倾瑜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